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省委宣讲团许昌宣讲报告会举行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1-28 16:36 来源:许昌市人民政府

  11月27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许昌宣讲报告会在许都大剧院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郑州大学教授辛世俊作宣讲报告,许昌市委书记胡五岳主持报告会。市领导史根治、方婷、丁同民、王志宏和其他市级领导出席报告会。

  在宣讲报告中,辛世俊详细阐述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基本情况和重要意义,从“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宣讲。宣讲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刻、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系统阐释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重大举措,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令人深受启迪、备受教育。

  胡五岳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迅速、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引向深入,确保全会精神在许昌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一要增强政治自觉。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与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深入学习全会《决定》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部署上来。二要扎实推进宣讲。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妥善安排好本地本单位的宣讲工作,做到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基层群众“三个全覆盖”。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企业、农村、校园、社区开展宣讲,推动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善于创新宣讲方法,更加注重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切实增强宣讲感染力、吸引力,让干部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三要抓好制度落实。聚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深入研究、积极探索,持续深化各领域各方面体制机制改革,修订完善相关制度规定,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强化制度意识、狠抓制度落实,尤其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确保全会各项部署在许昌市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