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委副书记贾宏宇带队考察学习开封市扶贫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1-26 16:44 来源:漯河市人民政府

  11月21日至22日,漯河市委副书记贾宏宇带队到开封市,就开封市扶贫工作进行学习考察。他强调,学习焦裕禄精神,学习开封市先进经验,转变工作作风,坚决打赢漯河市精准脱贫攻坚战。

  开封市委副书记秦保强,开封市委常委、兰考县委书记蔡松涛,开封市政协副主席张晖等陪同考察。市农业农村局、市扶贫办、各县(区)委副书记、各功能区党工委副书记等参加考察。

  在尉氏县岗李乡,贾宏宇一行考察了开封市耕耘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依托食用菌种植合作社龙头优势,大力实施“党建引领+强社带弱社+N”产业扶贫工程,取得了显著成效。

  在兰考县,贾宏宇一行进园区、入企业、下农村、听汇报、看展示,先后深入惠安街道爱心美德公益超市、恒大产业园、兰考县脱贫攻坚交流中心、坝头镇张庄村、堌阳镇徐场乐器村等地。对照先进找差距,考察团成员边看边问、边走边议、边记边思,详细询问开封市及兰考县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聚合力、破难题的先进做法和在产业扶贫、党建促脱贫、电商扶贫、金融扶贫等方面的成功经验。

  11月21日晚,考察团连夜召开座谈会,交流学习心得。贾宏宇强调,要学习焦裕禄精神,检视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认真学习焦裕禄精神,弘扬焦裕禄同志的“三股劲”,在深学细照中检视问题,坚定理想信念。要学习先进经验,健全工作机制。开封市的先进做法和成功经验,为漯河市脱贫攻坚工作提供了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路径,要结合漯河市实际认真消化吸收。要学习工作作风,促使漯河市脱贫攻坚工作再提升。开封市及兰考县各级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怀着对百姓深厚的感情带头干、敢于干的工作作风是漯河市学习的榜样,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贾宏宇一行还深入开封祥符区西姜寨乡和朱仙镇,考察学习开封市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先进经验和做法。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