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住房公积金13项业务实现线上办理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1-20 17:12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在家里动动手指,就能办好公积金业务。记者11月19日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焦作市32项住房公积金行政审批事项中,13项业务可以通过“网厅”及手机App办理,实现“一次不用跑”,占所有审批事项的41%。另外,还有29项业务已实现“最多跑一次”,占所有审批事项的91%,居全省前列。

  近年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不断提升服务和管理水平,将广大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进一步发挥住房公积金制度的住房保障作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在工作中,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多渠道征求意见建议,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开展业务梳理研讨会,进一步优化业务流程,删减不必要的证明材料,压缩办理时间。同时,该中心创新工作方式,推广手机App和网上办事大厅,让缴存职工体验到网上办理业务的便捷。

  截至目前,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32项行政审批事项中,有13项业务可以通过“网厅”及手机App办理,实现“一次不用跑”,占所有审批事项的41%;29项已实现“最多跑一次”,占所有审批事项的91%,居全省前列。从缴存职工的利益出发,焦作市还出台了一系列惠民政策,包括为缓解职工住房公积金还款压力,出台两项惠民政策:一是装修贷款可以提取公积金一次性结清贷款本息;二是装修贷款可以使用公积金逐月冲还贷款。取消10类不必要的证明材料,如取消二手房估价报告,缴存职工在办理二手房(再交易住房)贷款时,不需要再提供二手房估价报告,这既减轻了群众的费用负担,又避免了群众的再次跑趟。同时,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还进一步压缩了业务办理时限,共对11项业务压缩了办理时间。

  为提高工作人员办理业务的规范性,让办事群众享受到更加优质的服务,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出台《焦作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业务指导书》,并发放到每名工作人员手中。“每项业务审批工作有标准依据,要求每一名员工都按照最新的标准审批办理各项业务。这不仅提高了业务办理的质量和效率,还确保了各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