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失业中心第一批应急稳岗补贴发放到位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1-20 10:25 来源: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近日,为进一步开展“援企稳岗”护航行动,支持企业稳定岗位,助力企业脱困发展,今年以来,三门峡市失业中心对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的参保企业给予特殊帮扶。

  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企业是指生产经营活动符合三门峡市产业结构调整和环保政策、依法参加失业保险并足额缴费满1年以上、上年度未裁员或裁员率低于5.5%、存在历史欠费的暂时性困难企业。这些企业在补缴失业保险欠费(含滞纳金)后可以申请享受应急稳岗返还政策。

  据了解,应急稳岗返还补贴标准按照上年度企业及职工应缴纳社会保险费50%的标准确定。政策规定,应急返还补贴资金具体用途由企业确定,可优先用于职工生活补助、缴纳社会保险费、转岗培训、技能提升培训等相关支出,返还资金一次性支付,每户暂时性困难企业只能申领一次,且不能与稳岗补贴同时享受。

  今年以来,三门峡市社会失业保险中心已为全市91家企业拨付稳岗补贴资金共计1252.9万元,惠及职工12343人;截至目前,已为两家困难企业拨付应急稳岗补贴406.3万元,惠及职工879人。第二批应急稳岗补贴申报单位17家,预计拨付补贴资金6400余万元,惠及职工1.3万余人。下一步,该中心将充分用好政策,合理使用补贴资金,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激发企业活力,让企业享受到国家改革发展的红利,为三门峡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