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文明委第一次全会暨创文指挥部指挥长办公会议召开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1-19 17:53 来源:许昌市人民政府

  11月18日,许昌市文明委第一次全会暨创文指挥部指挥长办公会议召开,研究部署创文迎检及精神文明建设相关工作。市长、市创文指挥部指挥长、市文明委主任史根治强调,要坚持创建工作永远在路上,全面对标,合力攻坚,确保顺利通过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为明年蝉联全国文明城市称号奠定坚实基础。市领导王文杰、艾祥涛、赵庚辰、赵淑红、刘瑞红、张巍巍参加会议。

  会上,有关部门汇报了许昌市全国文明城市保牌、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夺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等工作进展情况。

  史根治充分肯定了相关工作的进展成效,并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重要论述的具体行动,是许昌市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的重要抓手。认识要再提升,切实增强迎检工作的紧迫感,自觉检视差距,齐心协力攻坚,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文明素养,确保顺利通过年度测评,为明年届满复审、实现蝉联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史根治强调,重点要再突出,推动各项工作全面对标达标。一要全面排查对标达标。各责任单位要对照《测评体系》,找出工作差距,落实整改措施,对已经达标的要巩固提升,对没有达标的要加快整改,对特色指标要扩大优势。二要集中开展专项整治。做好中心城区部分路段路面坑洼、绿化带缺株断垄等城市建设问题的集中整治,以及对交通违法行为、重点部位市容环境、城市管理乱象、服务窗口单位不文明现象的专项整治。三要扎实推进城乡共建。各县(市、区)要抓好辖区内公路干线、乡镇和行政村周边、乡镇文化中心站、村文化服务中心等重点部位治理,在乡镇层面要注重对多项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多位一体”、融合推进。四要营造创建浓厚氛围。运用各种载体,全方位开展宣传活动,增强群众文明意识。

  史根治要求,要强化各项措施,坚持靠前指挥,形成迎检合力,严格督导考核,确保创文迎检工作圆满成功。同时,要抓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打好特色品牌,提升竞争优势。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