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委书记宋殿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1-19 15:40 来源:濮阳市人民政府

  11月18日,濮阳市委书记宋殿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宣讲团动员培训会精神、全省实施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建设森林河南推进会议精神,研究濮阳市贯彻落实意见;讨论研究《濮阳市2019年贫困县退出市级初审工作方案(讨论稿)》。

  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青玖,市委副书记邵景良,市委常委余广庆、杜新军、王天阳、惠康、李贤武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兰峰、市政协主席郑大文列席会议。

  就学习好、宣讲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市级领导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真正领会精神实质,掌握核心要义,带头开展宣讲。市委宣讲团成员要按照中央、省委宣讲工作动员会议的部署,深入各县区各系统,把全会精神讲准讲实;要根据受众群体的不同特点,用灵活的方法、鲜活的语言进行宣讲,让听众愿意听、记得住。各级新闻媒体要做好濮阳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的宣传报道,及时反映宣讲活动情况,注重挖掘基层的好典型好经验,扩大宣讲工作覆盖面。

  会议指出,实施国土绿化提速行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理念的重大战略部署,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五年增绿山川平原、十年建成森林河南”的具体行动。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实施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建设森林河南的艰巨任务,年复一年抓绿化,一仗接着一仗打,久久为功。要抓住时机、紧盯目标,重点实施好沿黄生态廊道建设、高速引线及其周边区域的绿化工作、城市主干道廊道绿化、森林乡村建设等,持续推进生态廊道品质提升,努力推动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取得新突破。

  会议对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会议指出,按照市委总体部署,正式启动濮阳市今年的贫困县退出市级初审工作,是全市脱贫攻坚能否决战决胜的关键一仗。会议要求,市级初审工作要把“严”“实”贯穿始终,严格按照程序、严格执行标准,扎扎实实推进脱贫工作。市级初审工作坚决不能走过场、不能搞数字脱贫,要通过初审工作找出问题和差距,并充分利用好这次市级初审成果,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彻底整改,推动脱贫工作高质量开展,确保濮阳市圆满完成年度脱贫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