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平稳度过“双11”快递高峰期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1-19 10:11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双11”网购盛宴结束,快递业务高峰延续至今。据焦作市邮政管理局统计数据显示,11月11日至16日,焦作市快递业务总量达到847.11万件,较去年同期增长51.65%。其中,收件338.84万件,较去年同期增长42.80%;发件508.39万件,较去年同期增长114.25%,比进口件多169.55万件。目前,全市“双11”快递洪峰已经平稳度过。

  “进出口快件比例结构的大幅度改变,说明焦作市的铁棍山药、怀菊花、松花蛋、小食品、桑坡皮毛、温县拖鞋等地方农特产品和工业制品出口量大幅度增加。据不完全统计,本地电商件达到432.13万件,占出口快件的85%以上,快递对电商支撑和服务地方经济的能力正在日益增强。”市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萍说。

  据悉,“双11”期间,全市快递企业准备充分、措施有力、保障到位,通过预先研判旺季态势,合理调整分拣、运输、收派作业方案,增加人员、车辆、设备等措施,有效提高了快件处理能力,确保了旺季服务平稳有序。市邮政管理局通过提前部署、制订旺季保障方案,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专项行动、危化品专项整治、分片区巡查督导,实行全天24小时值班和行业数据监测等措施,为旺季寄递服务提供有力保障。同时,及时督促相关企业调配班次、增加人手,确保旺季快件及时投递。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