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省交通运输厅、漯河市举行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1-19 07:16 来源:河南日报

  省交通运输厅

  11月18日下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走进省交通运输厅,举行宣讲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省人大常委会选举任免代表联络工作委员会主任李恩东作主旨报告。省交通运输厅机关全体人员及厅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约200人在现场聆听了报告。

  宣讲报告中,李恩东围绕“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战略擘画和实践要求”“加强党的领导,为实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根本保证”等四个方面,结合推进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工作实际,对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并提出建设模范党组织、争做模范党员的具体要求。

  报告会后,李恩东与党员代表深入交谈。省交通运输厅机关党委副书记林发达说,“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守初心、担使命,立足本职,勇于担当,推动我省交通运输事业更加出彩。”

  “报告既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又有很强的实践性、指导性,听后深受启迪和教育。”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刘兴彬说,下一步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落实到推进交通运输系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上,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贡献。(记者 宋敏)

  漯河市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第一次把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确立为一项根本制度,您能给我们讲讲它的重大意义是什么吗?”“这是我们党的一个重要创新,因为我们党的指导思想是马克思主义,这是决定我们国家社会发展方向的重大问题……”

  11月18日下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在漯河市委党校举行,800多名党员干部现场聆听,漯河市委党校副教授苏江丽在宣讲结束后的互动环节,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并获得了满意的回答。

  省委宣讲团成员,郑州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辛世俊在报告会上,从“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四个方面,为大家作了精彩的宣讲报告。

  “辛教授用大量生动鲜活的事例,通俗易懂地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重大贡献,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历史性成就和显著优势,听后使我对四中全会的精神有了更加深入、全面的认识理解。作为一名党校教师,我将进一步加强学习,努力学深悟透,搞好宣讲,推动全会精神更好地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漯河市委党校教师李娟表示。(记者 郭海方 通讯员 马甲恒)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