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市提前采取措施应对低温天气 保障群众正常稳定用热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1-18 16:40 来源:鹤壁市人民政府

  11月17日,一股强冷空气来袭,让鹤壁市气温持续走低。为应对集中供热初期低温天气,鹤壁市各供热单位从热源保障、稳定运行和巡检应急等方面多措并举,全力保障市民用热需求。

  “按照‘早预防、早准备、早动手’的原则,我们积极与气象部门联系,提前掌握气温信息,根据气温变化及时调整工作安排。”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牛海民说。

  目前,热源厂已做好集中供热热源供应,确保厂内供热设施稳定运行,保障城区供热负荷持续稳定。全市各集中供热企业正加强与热源厂沟通对接,根据天气变化及时调整供热参数;安排人员对供热管网和换热站等重点部位进行调控和巡查;备足抢修力量,配齐抢修物资,对发现的“跑冒滴漏”进行抢修;增派服务力量,畅通供热热线,落实首问负责制,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的各类问题,确保供热连续稳定。针对用燃气壁挂炉采暖的分散取暖小区,鹤壁市管道燃气企业做好了气源保障,并积极开展入户安全检查,指导用户规范使用燃气取暖设备。

  鹤壁市城市管理局要求,各县区供热行政主管部门要及时掌握供热动态,预判可能出现的问题,提前采取应对措施;加强工作监督和指导,积极督促辖区内供热企业提升供热质量,确保安全运行;协助集中供热企业做好非自管换热站的沟通协调工作,严禁换热站私自加装或开启二次加压设备,确保广大群众正常稳定用热。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