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今冬供热11月15日启动 新增56个供热小区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1-15 15:31 来源:洛阳市人民政府

  群众冷暖是最大的民生。11月15日,洛阳市今冬供热正式拉开序幕。今年,洛阳市中心城市区新增56个供热小区,新增集中供热面积435.14万平方米,集中供热普及率达85.7%。

  供热面积不断扩大的背后,是洛阳市对民生需求保障力度的不断加大。近年,洛阳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连续多年将集中供热列入重点民生实事全力推进。2017年至2019年,洛阳市中心城区新增集中供热面积2200余万平方米,切实服务保障好供热工作“最后一公里”,真正把集中供热这件实事好事办到了老百姓的心坎上。

  今年年初,洛阳市出台重点民生实事工作方案,明确要求加快推进“引热入洛”工程,中心城市区全年新增集中供热面积400万平方米,集中供热率达到85%以上。截至10月底,中心城市区新增集中供热面积435.14万平方米,超额完成原定任务,新增供热小区56个,覆盖42488户居民,供热普及率达85.7%,新建、改造管网总长度43.57公里,新建、改造换热站29座。

  至此,洛阳市中心城区集中供热总面积已达6708万平方米,其中,洛阳热力有限公司集中供热总面积约3966万平方米,洛阳北控水务集团新区热力分公司集中供热总面积约2256万平方米,洛阳高新热力有限公司集中供热总面积约486万平方米。

  按照计划,今冬供热期为2019年11月15日0时至2020年3月15日24时,供热时间122天。近日出台的《洛阳市2019年至2020年采暖期城市集中供热保障方案》,首次明确供热保障周期为2019年11月5日至2020年3月25日。也就是说,在11月5日,各热源企业及供热企业已经完成了供热前全部准备工作,并进入供热保障周期。供热保障周期如果出现极端恶劣天气,报经市委市政府同意后,可在供热期外延长供热时间。方案还对热源企业和供热企业制定了明确的奖惩措施,影响供热或服务不达标,将直接影响到相关企业的奖励和补贴。针对往年已供热的小区,无论入住率高低,供热经营企业今年无条件继续供热;新增分户计量供热小区,要严格按照分户计量要求开展供热。

  今年8月,瀍涧大道定鼎路到瀍河桥段热力管网工程完工,孟津“引热入洛”和偃师“引热入洛”两大工程在这一区域交会。随着洛阳市“引热入洛”工程的版图不断扩大,惠民范围日渐扩大。

  市供热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孟津“引热入洛”已经全线贯通。该工程投用后,将满足洛阳市供热西区及孟津县部分区域约1000万平方米供热需求。此外,该工程将与供热西区现有供热管网形成环状循环,互为补充,大大提升用户用热保障能力。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