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委书记刘继标
率队专题调研现场办公颍河孙咀桥拓宽改造项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1-11 09:57 来源:周口市人民政府

  11月7日上午,周口市委书记刘继标专题调研现场办公颍河孙咀桥拓宽改造项目,研究项目建设方案,推动项目加快实施,解决附近群众出行不便问题。他强调,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快项目实施,回应群众期待,满足群众愿望。

  颍河孙咀桥位于川汇区与西华县交界处,是西华县李大庄乡、叶埠口乡、西夏亭镇进出中心城区的重要枢纽,是上世纪70年代修建的生产桥,现在桥宽仅3.8米。由于修建时间长、桥梁老化、桥面狭窄,仅能单向通行,给两岸群众出行带来诸多不便。经过调查研究,交通部门已拿出初步改造修建方案。

  调研中,刘继标不仅听取了交通部门的规划设计方案,还沿Y007乡道实地开展调查研究,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与交通、水利、土地、发改及县区乡镇负责人等一道商讨修建方案。

  根据实地调研情况,结合各部门意见,刘继标指出,眼下当务之急是优化设计方案,尽快实施项目建设,以较短的时间和最快的速度解决群众出行不便的问题,回应群众期待,满足群众愿望。他要求相关部门在规划设计项目时分步实施,一是邀请桥梁专家对孙咀桥现有桥梁质量和安全指标进行技术鉴定,看是否能够加固加宽,在现有基础上提高通行标准,提升通行能力,把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当务之急问题解决好。对原桥进行安全鉴定的同时,要在不涉及基本农田的基础上,最大限度拓宽Y007乡道路面,解决目前道路出行拥堵现状。还要把出行不便的河套村里的道路与Y007乡道互联互通一体加宽改造,确保群众出行方便。二是交通部门继续完善“颍水鸟栖”新桥设计修建方案,在用地预审等各种条件具备后,一步到位进行建设,从根本上解决两岸群众出行难题,实现颍河西华部分乡镇与中心城区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

  李云、路云、胡军及市直相关部门、川汇区、西华县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