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委书记胡五岳到魏都区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1-11 15:14 来源:许昌市人民政府

  按照许昌市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部署,11月7日下午,许昌市委书记胡五岳前往魏都区新兴街道办事处南关社区、灞陵街道办事处孙庄社区,就基层党建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在南关社区,胡五岳认真察看了社区便民服务中心、综治中心、“四点半课堂”、文体活动中心和社区史馆等,详细了解主题教育开展、集体经济发展等工作情况。在该社区综治中心,看到群众通过“一键服务平台”便可以与社区干部、人民调解员、律师等通话,咨询政策法律、调处化解矛盾,胡五岳给予肯定,希望他们继续改进提升,让广大群众从“少跑腿”到“不跑腿”,随时随处都能反映问题、解决问题。了解到南关社区党支部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改善了服务设施,创新了服务形式,提升了服务水平,胡五岳给予肯定,并勉励他们在工作实践中既进一步结合实际探索创新,也积极与其他社区交流、学习,创造出更多“接地气”的经验做法,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服务。

  随后,胡五岳来到孙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察看社区硬件设施建设情况,要求他们在建好硬件设施的基础上,细节再提升、服务再优化,赢得群众发自内心的拥护支持。得知该社区党支部正在谋划建设花木市场、培育壮大集体经济,胡五岳勉励他们,要结合社区实际,充分论证谋划,广泛听取意见,坚持走市场化的路子,既壮大集体经济,又改善社区环境,更增加群众收入,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相统一。

  在调研过程中,胡五岳指出,基础不牢,地动山摇。社区党组织与群众联系最紧密、服务最直接,关系党的形象、威信,关系党的执政基础。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牢记初心使命,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走近群众、融入群众,既了解社区共性问题,也掌握群众个性问题,聚焦群众所急所需所忧所盼,创新为民服务的方式方法,多办好事、多做实事,精准精细解决问题,架起党密切联系群众的连心桥,让党旗在基层高高飘扬,让广大群众真心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