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红旗渠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
——省政府参事室一行实地学习红旗渠精神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1-07 11:15 来源:省政府参事室

  “劈开太行山,漳河穿山来,林县人民多壮志,誓把河山重安排。心中升起红太阳,千军万马战太行,毛泽东思想来统帅,定叫山河换新装……”半个世纪前,河南林县人民在艰难困苦的岁月里,克服各种艰难险阻,创造了奇迹: 十万人开山修渠,绝壁穿石,苦战10年,削平1250座山头,架设152个渡槽,打通211条隧道,建起全长4000多公里的“人工天河”红旗渠,改写了当地缺水的历史,锻造了艰苦奋斗、自力更生、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红旗渠精神是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的集中体现,历久弥新,永远不会过时。为进一步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鼓励奋进新时代、出彩新时代,省政府参事室主任朱全民带领机关工作人员,于10月31日—11月1日赴林州市红旗渠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朱全民一行认真聆听红旗渠先进事迹讲解,不时驻足瞻仰,共同追忆光辉历史,深切感受党的初心使命。在红旗渠纪念馆,一张张真实的老照片,一个个感人肺腑的故事,把所有人的思绪都拉回到了那激情燃烧的岁月。十万开山者,克服难以想象的困难,历时十年,绝壁穿石,挖渠千里,把漳河水引回家,把中华民族的一面精神之旗,插在太行之巅——这就是红旗渠。唯有奋斗才能铸就辉煌,唯有实干才能实现梦想!大家纷纷表示:红旗渠是一条闪耀着奋斗和梦想之光的河流,如今,红旗渠精神已融入中华民族之魂,成为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为我们的参事工作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在工作中将弘扬先进、对标对表,在具体岗位中深刻践行红旗渠精神。随后,朱全民一行又来到了谷文昌生平事迹展览馆,共同追忆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四有书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14年如一日,带领东山县干部群众与风灾、旱灾抗争,植树造林,兴修水利,改善交通,发展生产,把一个风沙肆虐的荒岛变成生机盎然的东海绿洲的模范事迹。

  在学习参观总结会上,朱全民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我们唯有在党的光荣历史中汲取力量,唯有在革命传统中汲取力量,唯有在革命先辈的言行和事迹中汲取力量,才能进一步增强“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才能在全党上下深入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更坚定地守好初心、更精准地查找差距。下一步参事具体工作中,我们要学习先进模范心系群众、担当实干的奉献精神,学习先进模范不畏困难、奋力拼搏的斗争意识,脚踏实地,履职尽责,为我省参事工作更加出彩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安艳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