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委副书记刘涛到中站区
龙翔街道北业村实地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1-06 15:43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11月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刘涛带领市扶贫办、林业局、卫健委相关负责人,到中站区龙翔街道北业村实地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在北业村,刘涛深入贫困户家、田间地头、扶贫基地,详细了解该村扶贫政策落实、饮水安全、医疗保障、产业扶贫等工作开展情况,并与中站区、龙翔街道、北业村各级干部以及驻村第一书记座谈,听取当前脱贫攻坚工作谋划和进展情况,详细了解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面对面研究探讨该村长远发展规划。

  调研中,刘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用活用好各项扶贫政策,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抓好各类问题整改,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制定有效措施,选好帮扶项目,细化帮扶举措,充分发挥贫困户的内生动力,聚焦产业扶贫、金融扶贫,坚持“输血”与“造血”并重、扶贫与扶智相结合,确保贫困家庭持续增收、稳定脱贫。要结合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突出精准方针,提高工作标准,拿出过硬举措,大力推动产业扶贫、产业振兴,以一流的标准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刘涛要求,要结合北业村实际,深入谋划脱贫攻坚工作,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因地制宜强化产业支撑,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实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要依托自然资源优势,确定旅游发展思路,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康养产业,科学谋划、合理布局,并按照布局对全村进行统筹规划,以规划引领发展,走出有特色的旅游发展道路。要通过旅游产业发展,带动相关产业发展,让村集体经济收入持续增加,并利用村集体经济助推精准扶贫工作,使群众长期得到实惠。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