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委书记徐立毅在经开区调研开放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1-04 14:50 来源:郑州市人民政府

  10月30日下午,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徐立毅在经开区调研开放工作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上和视察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开放信心,完善开放体系,放大开放效应,努力争做全省对外开放排头兵。

  徐立毅一行先后来到圃田物流基地、郑州国际陆港开发建设有限公司、郑州车站海关等处,实地察看物流口岸建设、中欧班列开行运营情况,并与有关部门、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

  徐立毅指出,近年来,经开区逐步完善口岸与保税功能,国际陆港、中欧班列形成一定规模,运营模式不断创新,对外开放功能初步形成。下一步,要进一步梳理开发区、口岸、海关特殊监管区之间的关系,完善开放体系,打造集成优势,深度做好对外开放的文章。

  徐立毅强调,内陆地区高水平扩大开放是中央的科学决策,是省委对郑州的期望要求,也是郑州自身实现赶超发展的历史机遇和紧迫任务。要增强内陆城市的开放自信,坚定建设内陆开放高地,走好以开放促发展的路子,在全省对外开放中当好排头兵。要完善开放体系,健全完善重大项目推进机制,大力推进国际陆港规划建设,疏解非核心功能项目,不断增强进出口贸易集疏能力,进一步强化开放功能。要完善服务体系,全力支持集物流运输、货代、报关服务等于一体的市场主体发展,既打造龙头,也培育更多中小主体,形成有竞争、有活力的产业发展格局。要做好放大开放效应这篇文章,重点抓好海关特殊监管区建设,促进内贸、外贸发展,突出汽车制造、装备制造、食品加工等产业,不断壮大先进制造业、提升现代服务业,助推郑州国家中心城市高质量建设和发展。

  牛卫国、史占勇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