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委书记侯红到杞县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1-04 11:32 来源:开封市人民政府

  11月1日下午,市委书记侯红来到杞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注重开门抓教育,认真检视脱贫攻坚工作中的问题。侯红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检视问题,真正担当作为,以高质量脱贫攻坚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当日,侯红一行来到杞县傅集镇白庙屯村、北村,与驻村第一书记、帮扶工作队队员、村“两委”干部等座谈,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两不愁三保障”巩固提升,产业扶贫,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村容村貌、户容户貌整治提升,乡风文明建设等情况。侯红还走进贫困户徐周廷、脱贫户徐海豹等家中,仔细察看他们的生活情况,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想、所需所盼,群众对市领导的关怀、对党的脱贫好政策满怀感激,对未来更加美好的生活充满期待、满怀信心。

  侯红指出,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在开展,要推动主题教育与脱贫攻坚有机融合,以脱贫实效践行党的初心使命。虽然开封市在全省上半年脱贫攻坚问题整改落实专项督查巡查中位居前三,但脱贫攻坚工作还存在许多不容忽视和亟待解决的问题,这些问题既是导向也是警钟,时刻提醒我们需要做的工作还很多、任务还很重,容不得丝毫的松劲和懈怠。越是紧要关口,越要保持清醒头脑、增强战略定力。要按照主题教育把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的要求,聚焦“两不愁三保障”“两业增收”“两貌提升”等重点,拉出任务清单、问题清单、督查清单,深入抓好整改落实。要大抓基层基础,进一步树牢学的导向、严的导向、干的导向,加强对基层干部的培训,进一步提升基层干部的脱贫攻坚工作能力和水平。要强化作风建设,以攻坚克难的过硬作风作支撑,以过硬的作风抓脱贫攻坚,深入开展全市脱贫成效百日攻坚工作,把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的战场作为检验干部作风的考场,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工作扎实、脱贫结果真实。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松文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