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河南(郑州)国际现代农业博览会现场成交近7000万元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1-04 11:40 来源:河南省商务厅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经省委批准,10月24日-26日,由河南日报报业集团、省商务厅联合举办的2019河南(郑州)国际现代农业博览会在郑州成功举办。本届农博会同时得到了省农业农村厅、文化和旅游厅、教育厅、市场监督管理局、妇女联合会等省直部门的大力支持,由大河报承办。

  本届农博会顺应乡村振兴战略需求,牢记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以脱贫攻坚统揽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以“新产品、新技术、新产业、新模式”为主题,深化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探索由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型新路径,举办了 2019河南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产业博览会暨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产业发展论坛、2019河南省植保信息交流与农药(械)交易会、2019河南秋季种子博览会、以及2019河南省首届大河食用菌论坛等活动。设置了电商扶贫、农业高新技术、优质农产品、休闲农业及乡村旅游、海外农产品等10多个展区,实际展出面积17000平方米,参展商678家,来自辽宁、山东、上海、浙江、广东、安徽、湖北、贵州、山西、新疆等省市专业采购商超过18000人次,进场观众累计9.23万人,现场成交额约7000万元,意向采购额5亿多元。

  本届农博会专设的电商扶贫展区精彩纷呈、成效显著。近80个县(市)集中展示了特色农产品。“酒都梨乡 长寿福地”的宁陵酥梨,智慧之乡的光山油茶、米酒、十宝等特色产品备受采购商青睐;西峡香菇、荥阳软籽石榴、长垣粉条和酸辣粉、百年传承的非遗名吃刘家鸡内金焦馍等,吸引了众多采购商咨询洽谈。通过电商平台和现场推介,沈丘县李老庄乡白庙村与10多个经销商签约,订单金额100多万元。淇县组织网红进行直播卖货,现场销售花椒、小米、鸭蛋、麻花等农产品,米立方食品公司的小零食线上现场成交20多万元。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