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航空职业学院列宁号学院和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举行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0-30 14:51 来源:信阳市人民政府

  10月28日上午,信阳航空职业学院列宁号学院和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举行,民航总局原副局长杨国庆、中国科学院院士闫楚良、市长尚朝阳等出席仪式并揭牌。

  揭牌仪式后,与会专家领导还就信阳航空职业学院升本工作进行了交流座谈。

  尚朝阳指出,信阳航空职业学院升本工作是高校办学发展的趋势,是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也是学院自身发展的需要。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深入信阳时指出,要把红色基因传承好,要把革命老区建设得更好,让老区人民过上更好生活,这不仅为信阳带来了重大关怀、重大关爱,也带来前所未有的重大机遇。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关键要落实在谋发展上。社会发展的核心动力在于人才,信阳航空职业学院列宁号学院和院士工作站的成立及升本工作,为传承红色基因,为人才成长搭建了优质平台,营造了广阔空间。

  尚朝阳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抓住机遇,全力支持学院工作,为信阳教育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市委市政府、平桥区委区政府要成立工作专班,创造条件,全力支持学院升本工作;市直各相关单位要精心服务,在土地、资金等方面提供保障;学院自身要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任务,抓好校区建设、学科建设和教育质量提升等,为升本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与会专家学者就学院升本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他们表示,学院要紧紧抓住国家对高等教育“扶优、扶特、扶需、扶新”的政策支持机遇,进一步明确办学方向,明确工作重点;要紧紧抓住新一轮人才政策机遇,加强学院师资力量建设,不断扩大办学规模;要紧紧抓住国家大力支持职业教育发展机遇,努力办好特色学科、优势专业,不断提升学院影响力和声誉度。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