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委副书记刘涛到山阳区、解放区暗访“四城联创”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0-25 16:31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10月24日上午,焦作市委副书记刘涛不打招呼,带领市“四城联创”指挥部督导组相关负责人到山阳区、解放区部分老旧楼院、城中村暗访,要求高质量、高标准完成老旧楼院、城中村的整治工作,让居民住得舒心、放心、安心。

  老旧楼院、城中村的整治,关系民生的幸福指数。当日,刘涛一行先后来到山阳区二十三中巷和太行街道新东小区北院、中森家园,解放区上白作街道闫河新村、七百间街道7747家属院进行暗访、督导。

  每到一处,刘涛仔细聆听居民心声,详细了解情况,现场办公,拿出解决居民反映强烈问题的方案和办法,受到群众拍手称赞。在7747家属院,今年68岁的付继西握着刘涛的手说,自“四城联创”工作开展以来,他居住的小区变美了、变干净了,住在这里很舒心。

  暗访中,刘涛认真查找“四城联创”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并就现场发现的问题要求限期整改到位。要求作好楼院的卫生保洁、规范停车、创建氛围的营造,要做好村容村貌改造提升工作。

  刘涛指出,“四城联创”工作是为了改善人居环境,改善我们的家园,要把好事办好,要多倾听居民意见,及时回复群众反映的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及时兑现居民朴实的心愿。要发动社区热心人士的力量,发挥居民议事会的作用,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四城联创”工作中来,参与到创建美丽楼院工作中来。要充分认识到,抓好老旧楼院、城中村整治,是改善城市公共服务、促进实现社会公平的必然要求,是加强基层社会治理、推进文明城市创建的有效抓手。要大力推进此项工作,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