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委副书记刘涛到修武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0-23 15:46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10月22日是扶贫蹲点日,市委副书记刘涛带领市扶贫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到修武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在修武县西村乡甲板创村,刘涛与修武县、西村乡和甲板创村各级干部及帮扶单位负责人、驻村第一书记座谈,听取当前脱贫攻坚工作谋划和进展情况汇报,重点询问了帮扶政策落实、产业扶贫推进情况等,并实地走访了部分脱贫户。

  刘涛在座谈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紧盯“两不愁三保障”,认真研究相关政策,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在精准施策上出实招、精准推进上下实功、精准落地上见实效,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压实帮扶责任,认真落实好上级各项帮扶措施,因村制宜、因户制宜开展帮扶活动,研究制定科学有效的工作举措,切实提高对贫困户帮扶的有效性。要注重长远规划,科学、合理地论证扶贫项目的发展前景和效益,通过扶贫产业发展,促进村民增收,确保贫困户长期稳定受益。要将脱贫攻坚工作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统筹兼顾、相互促进,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随后,刘涛对修武县西村乡平顶爻村的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实地察看了该村的村容村貌后,他要求,要结合本村实际,深入谋划脱贫攻坚工作,用活用好各项扶持政策,壮大村集体经济,实现高质量稳定脱贫。要依托资源优势,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科学谋划、合理布局,加强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带动相关产业发展,帮助村民脱贫致富。要不断改善村容村貌和人居生活环境,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提高村民生活质量,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