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参加第六届中原(鹤壁)文博会取得丰硕成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0-22 09:59 来源:信阳市人民政府

  新县田铺大塆创客小镇的手工艺品,糍粑、月饼、咸麻鸭蛋、黑猪腊肉、红薯粉条、甜米酒等光山“十宝”,香气扑鼻的信阳毛尖……在昨日结束的第六届中原(鹤壁)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上,信阳市展出的一系列带有浓郁地方特色的文化产品受到众多游客的追捧,展现出信阳“红”“绿”文化的独特魅力,达到了以文化为媒介,推介信阳,宣传信阳的目的。

  精心组织,科学布展。为做好参展工作,信阳市高度重视,认真筹备,积极组团参与,借助中原文博会这个平台,大力宣传全市丰富的文化资源、展示文化产业发展的丰硕成果。前期,信阳市通过企业调研、产品筛选等方式,从14家文化骨干企业中遴选了4家参展。展会期间,信阳市共组织各县区、市直有关单位、部分文化企业负责人共50余人参会。信阳市精心搭建主题展馆,信阳特色馆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信阳为主线,充分展示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信阳市取得的突出成就;以“红色发展 绿色引领”为主题,分城市建设、美丽乡村、山水信阳等专题进行科学布展,充分展示信阳市“豫风楚韵”这一地域文化特色。展出期间,与会的省领导参观了信阳特色馆,并对展馆的展出主题、设计特色和丰富的文化展品给予高度肯定和赞扬。

  重点突出,反响强烈。文博会开展前,习近平总书记带着对革命老区人民的深切关怀,亲临河南、深入信阳考察调研,这让本次文博会信阳展馆成为万众瞩目的地方。信阳特色馆刚开馆就出现观众爆棚的景象,展商们耐心细致地向观众介绍信阳市品类众多的特色文化产品。新县田铺大塆创客小镇的手工艺品、光山“十宝”等产品,吸引了众多游客围拢观看,听闻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调研时对这些手工艺品、农副产品很感兴趣,大家争相购买。尤为引人注目的是,信阳特色馆还吸引了众多外国游客的关注和喜爱,品尝完信阳毛尖茶和来自新县、光山的土特产品后,他们流连忘返,纷纷下单购买并合影留念。

  开展三天,信阳展馆人流量达6万余人次,引发了强烈反响,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信阳市参展人员纷纷表示,借助中原文博会这一平台,不仅宣传推介了自己的产品,还学习借鉴了先进地区的发展经验,开阔了视野,增强了把文化产业做大做强的信心。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