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委副书记刘涛到博爱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0-18 14:58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10月16日下午,焦作市委副书记刘涛带领市农业农村局、财政局、卫生健康委等部门负责同志,到博爱县实地调研该县脱贫攻坚工作。

  刘涛先后到博爱县天赐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焦作市联丰良种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实地参观生产车间、冷库和种植基地,了解合作社产业带贫模式,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发展产业带贫的工作思路,并提出具体要求。

  “家里现在生活条件有没有进一步改善?”“你的身体状况有没有好转?”在博爱县金城乡西碑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庞学田家,刘涛与庞学田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他家的生活情况和收入情况,鼓励他保重好身体,增强脱贫信心,在党和政府的带领下,争取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该县县委、部分乡镇、贫困村及非贫困村的相关负责人和驻村第一书记分别发言,刘涛边听边记,不时参与讨论,并在了解存在问题后提出具体要求。刘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到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对照中央、省委、市委的工作部署,克服厌战情绪,继续加压奋进,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抓好这项十分重要的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着眼于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完成质量、产业带贫等方面,认真分析,找寻根源,因地施策,并通过加强政府引导,活用市场规律,使贫困户迅速融入产业链中,补齐产业扶贫短板,进一步促进贫困人员实现稳定就业,扎实推动焦作市脱贫攻坚工作不断深入;要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落实好各项帮扶措施,各部门在工作上要高标准、严要求,团结协作,以强有力的工作作风和扎实的工作成效,让群众满意,让市委放心,为焦作市脱贫攻坚工作再上新台阶贡献积极力量。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