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五城联创”指挥部第27次周例会召开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0-17 15:35 来源:周口市人民政府

  10月16日下午,周口市“五城联创”指挥部第27次周例会召开。市委书记、市“五城联创”指挥部政委刘继标出席会议并讲话。李云主持,吉建军、路云等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观摩学习了川汇区、市开发区老旧小区和城中村改造。他们先后来到鑫家园小区、新村小区、永安小区、康楼社区等,所见所闻令人震撼,一改大家心目中老旧小区脏乱差的印象,取而代之的是干净整洁、环境优美、秩序井然的崭新面貌。居民情不自禁鼓掌表示感谢,盛赞“创卫”给百姓带来的变化与便利。

  在随后召开的会议上,刘继标指出,“创卫”成果有了质的飞跃,成绩让人眼前一亮,心情为之一振,更加坚定了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创则必成的信心。通过实地观摩,可以自信地说,没有任何困难能够阻挡我们的创建步伐,没有任何理由能够动摇我们的创建决心,没有任何因素能够影响我们“创卫”成功的信念。

  刘继标强调,要利用好国家创建惠民的好政策。国务院和省里相继出台了老旧小区改造政策,这些政策含金量很高,中心城区老旧小区多,改造任务重,资金困难。各区一定要抓住机遇,争取政策资金,完善老旧小区的基础设施和配套功能,实现老旧小区改造上台阶上水平。同时,做好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市民幸福指数,也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内容之一。市直部门要主动作为,帮助各区抓住机遇,落实政策,通过老旧小区改造,造福市民百姓。要学习借鉴川汇区老旧小区改造和深度保洁的好经验。川汇区老旧小区改造实现了“创卫”成效与群众满意的双重效果。其他各区要学习借鉴,认真排查辖区内的老旧小区和新建小区,将其纳入整改范围,通过改造彻底提升小区面貌。要落实好常态长效创建机制。中心城区探索实行的路长制、网格化管理、专项治理、行业部门监管等行之有效的措施要继续落实完善、坚持和发挥好,促使创建成效长期保持、创建成果不再反弹。

  刘继标强调,“创卫”到了最为关键时刻,关键时刻要显身手。各级各部门必须全力以赴,全时段、全行业、全领域做好冲刺工作,上下齐心、克难攻坚,实现创建国家级卫生城市一举成功。

  吉建军对当前“创卫”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路云就老旧小区改造有关政策进行了解读说明。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