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刘金山
到焦作市调研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0-17 14:59 来源:河南省自然资源厅

  10月11日,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刘金山到焦作市调研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工作,并到蒙牛乳业(焦作)有限公司,就黄河生态牧场项目建设可行性、提升滩区土地资源利用效率等课题进行了调研对接。焦作市委书记王小平、市长徐衣显、副市长闫小杏参加调研。

  刘金山首先来到焦作市武陟县黄河滩区的有关村镇进行实地查看,详细了解当地自然资源利用情况及群众生产生活情况。他指出,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就是要严格按照省委的要求,比一比谁领会得深,比一比谁载体抓得实,比一比谁的增长点多。我们要紧紧抓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升为重大国家战略的重要机遇,结合自然资源禀赋,结合各地发展实际,发挥比较优势,积蓄发展后劲,盘活利用资源,研究谋划一批重大项目,积极探索出有自身特色的高质量发展路子,以实际行动和发展实效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生根。

  在蒙牛乳业(焦作)有限公司,刘金山参观了企业的生产运营情况,并开展座谈,就谋划建设黄河生态牧场的可行性进行了详细交流研讨。刘金山指出,谋划建设黄河生态牧场,是自然资源部门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举措。目的就是要充分提升黄河流域自然资源利用效率,针对黄河大堤内质量等级较低的土地,转变种植结构,以推广种植优质牧草为主,在黄河大堤外积极发展高标准养殖产业,引进大型畜牧养殖加工龙头企业,推动产业专业化、规模化,带动滩区群众就业增收,助推脱贫攻坚,推动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

  蒙牛乳业(焦作)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指出,经过前期的研究论证,按照创新调整农业种植结构的思路,在滩区内种植优质牧草所产生的受益,可达到每亩1500至2000元,远超单纯种植一般粮食作物,可实现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赢。下一步,将抓住机遇,积极对接当地自然资源部门,对黄河生态牧场项目的可行性开展更为深入的研究论证。

  厅巡视员李军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