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朝阳督导调研信阳市区大气污染防治及“三散”治理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0-12 17:34 来源:信阳市人民政府

  9月30日晚8时,市长尚朝阳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先后来到新二十四大街拓宽改造工程、新十八大街南段贯通工程等工地和部分企业,督导调研信阳市中心城区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及“三散”治理措施落实情况。

  近年来,信阳市大气环境质量整体上呈现稳中向好、持续改善的态势,但部分区域秋冬季期间大气环境形势依然严峻,已经成为影响全市大气环境质量的主要矛盾和突出短板,市环境攻坚办联合市直有关部门及各县区,开展了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三大战役”专项行动,取得明显成效。

  检查中,尚朝阳对各点管控措施的落实情况表示肯定。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危机感、紧迫感,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求压实责任、落实到位,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科学管控、突出重点,采取“标本兼治”“点面结合”“上下联动”的方法,按照问题导向在工业减排、机动车减排、重型车辆绕行、扬尘污染控制等方面出实招硬招,消除污染隐患,减少污染排放。要严格督导考核,加大环境执法力度,对环境违法行为依法依规进行严惩,防止此类问题反复出现,确保打赢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