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召开脱贫攻坚第八次推进会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0-11 17:37 来源:平顶山市人民政府

  10月10日下午,平顶山市脱贫攻坚第八次推进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脱贫攻坚第七次推进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认清形势、凝聚共识,咬定目标、全力攻坚,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脱贫攻坚任务。

  平顶山市委书记周斌、市长张雷明分别讲话,市委副书记葛巧红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市政协主席黄庚倜等在平的市领导出席会议。

  周斌指出,要深化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搞清楚为啥要脱贫、为谁搞脱贫,也就是要解决好政绩观的问题。要从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看脱贫攻坚,把脱贫攻坚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标尺,自觉对标对表,始终紧跟看齐,坚决把总书记“最牵挂的大事”抓实办好。要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密切联系群众的民心高度看脱贫攻坚,同群众一块儿苦、一块儿干,把广大群众紧紧团结凝聚在党的旗帜下,党的事业才拥有不竭的力量源泉。要从干不好其后果谁都承受不起的高度看脱贫攻坚,千万不能把脱贫攻坚看低了、看轻了、看小了、看淡了。

  周斌强调,要坚持以脱贫攻坚为统揽,切实搞好“四个结合”。一是把脱贫攻坚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把初心使命转化为脱贫攻坚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以脱贫攻坚实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效。二是把脱贫攻坚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升治理能力结合起来,充分发挥村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建强“两委一队三个人”村干部队伍,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提升乡村治理水平。三是把脱贫攻坚与改进干部作风、整治形式主义结合起来,全面清除作风问题形成根源,较真碰硬压缩作风问题滋长空间,严惩严治作风问题,用作风建设的成果促进各项扶贫举措的落实。四是把脱贫攻坚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结合起来,既要立足当前,着力解决好教育医疗、住房保障、安全饮水等突出问题,切实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产业发展和基础设施管护;又要着眼长远,抓实农村产业发展、就业创业、扶志扶智等支撑稳定脱贫的重点工作。

  周斌强调,要扛稳压实脱贫攻坚责任,着力解决责任压力传导“弱”的问题,真正把压力传导到位到底;着力解决责任落实“浮”的问题,拿出履行责任的硬措施;着力解决责任追究“软”的问题,以严肃的问责倒逼各级责任落实。要讲求工作方法,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标准牵引,坚持机制创新,坚持典型示范,坚持底线思维,尽锐出战、顽强作战,高质量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张雷明在总结平顶山市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当前存在的困难和挑战后指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鼓足攻坚拔寨的劲头,毫不松懈地抓好脱贫攻坚工作。

  张雷明强调,要紧盯目标,把握关键,以“大干一百天、决战四季度”行动为抓手,聚焦鲁山县脱贫摘帽,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聚焦持续稳定增收,聚焦资金使用和项目管理,聚焦扶贫领域问题整改和信访问题化解,聚焦巩固脱贫成果防止返贫,以钉钉子的精神驰而不息抓好落实,切实提高工作精准度、群众满意度、社会认同度,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4.12万人脱贫、120个贫困村退出、鲁山县脱贫摘帽”的目标任务。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强化督导自查,注重统筹协调,持续改进作风,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实保障。

  平顶山市副市长张庆一通报今年以来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