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选手徐甜获殊荣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0-11 14:58 来源:许昌市人民政府

  日前,由退役军人事务部主办的“丰碑永铸·颂英烈”全国英烈讲解员大赛决赛在江苏省南京市落下帷幕。许昌市选手徐甜代表河南参赛,喜获全国英烈讲解员大赛二等奖。

  徐甜是许昌烈士陵园讲解员。在决赛中,她以仪表端庄、落落大方、声情并茂、独具特色的讲解和丰厚广博的知识积累,征服了评委和现场观众,取得了较好成绩。“这次在众多选手中大显身手,突破自我,冲进决赛,我感到十分荣幸。”徐甜告诉记者,作为一名烈士陵园的讲解员,她觉得每一次讲解都是一次精神洗礼,能感觉到自己的工作十分神圣。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介绍,此次大赛是退役军人事务部组建后,首次组织的全国性讲解员技能大赛。他们高度重视,组织参赛团队对演讲稿、视频、配乐进行精雕细琢,力求做到精益求精,同时聘请专业老师对选手进行才艺培训,帮助徐甜以优异成绩在预赛、晋级赛中脱颖而出,顺利进入决赛。

  据了解,本次全国大赛从7月19日开始。通过预赛、晋级赛,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20名优秀讲解员脱颖而出,获得决赛资格。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