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各界代表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 2000余人参加仪式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0-10 11:45 来源:洛阳市人民政府

  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9月30日上午,我市各界代表在洛阳市烈士陵园举行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缅怀烈士功绩,祭奠烈士英灵。李亚、刘宛康、赵会生、吴中阳、杨炳旭及部分在洛的市级领导等参加仪式。仪式开始前,市领导参观了洛阳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

  烈士陵园内,松柏苍翠,庄严肃穆。在秋日阳光的映照下,革命烈士纪念碑上镌刻的“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八个大字熠熠生辉。洛阳市烈士陵园是全国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园内安葬着不同革命时期的烈士,他们为中国人民的革命和建设事业,前赴后继,英勇献身,谱写了悲壮激越的历史篇章。

  鲜花敬英雄,浩气存天地。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广场上,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洛阳军分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和各界群众,老战士、老同志、烈士亲属,中国少年先锋队分别敬献的5个花篮一字排开,整齐摆放。鲜花吐蕊,寄托着人们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9时整,仪式开始。仪式由副市长李保兴主持。

  随着庄严高亢的《义勇军进行曲》旋律响起,全场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嘹亮的国歌声在广场上空回荡。

  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英勇牺牲的烈士默哀。

  默哀毕,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嘹亮的歌声表达了少先队员继承革命先辈光荣传统、踏着烈士足迹奋勇向前的远大志向。

  在《献花曲》的伴奏下,礼兵抬着花篮缓步迈上台阶,将花篮整齐摆放在纪念碑前。

  市委书记李亚等拾级登上纪念碑基座,在花篮前驻足凝视。李亚缓步上前,仔细整理花篮上的缎带。接着,李亚等领导和社会各界代表一同缓步绕行,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

  驻洛部队官兵、学校师生、机关干部、烈属和退伍老战士代表、群众代表等社会各界人士2000余人参加了仪式。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