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委书记王小平检查督导“四城联创”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0-09 15:13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10月5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小平带领市直相关部门、“四城联创”指挥部相关负责人,到山阳区、马村区和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检查督导“四城联创”工作。他强调,“四城联创”工作已进入了关键期、攻坚期,各城区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以党建带群建促创建,创新工作机制,提升创建标准,坚决打赢打好创建这场硬仗。市领导刘涛、宫松奇、路红卫、闫小杏一同检查督导。

  山阳区定和街道姜河巷坚持党建引领,对照国家卫生城市和文明城市点位测评标准,结合群众意愿和改造需求,对小区进行全面整治,打造了“集市老街”,探索建立了胡同管理办法,小区面貌大为改观。王小平走进街巷,察看墙体外立面改造等情况,要求山阳区各级各部门加大创建力度,加强精细化管理,提升居民的幸福感、认同感。

  在山阳区新城街道恩华社区乡新院,王小平了解该院通过360项目“五步工作法”对小区进行升级改造的情况,对该院依靠党群议事会发动群众参与创建、自我管理、共同打造美好家园的做法给予了肯定,希望小区在落实细节和长效管理机制上下功夫,让文明成果惠及楼院居民。

  王小平来到马村区马村街道湖光集贸市场和白庄村,实地察看市场环境卫生、村内绿化保洁等情况,要求马村区立足高标准、严要求,发挥基础条件好的优势和党支部及楼院党小组的作用,调动广大群众参与创建的热情,进一步提升创建标准,打造一流的市场和社区。在待王街道西待王村,王小平了解集体经济发展和旱厕改造、排水沟整治、街道绿化等情况,对该村突出重点整治、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希望街道和村干部进一步振奋精神,加强党建引领,调动群众参与创建的积极性,同时加强顶层设计,做好村庄的整体规划,提升村庄的管理水平。

  在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文苑街道钦平陵村,王小平察看了村容村貌和农户旱厕改造情况。

  检查督导中,王小平充分肯定了焦作市前一阶段的创建成效,同时指出,一些老旧楼院、背街小巷、城中村(棚户区)的创建成效差别很大,创建标准需要进一步提升。各城区和市“四城联创”指挥部要选择不同类型的小区进行相互观摩学习,取长补短,提升标准。要建立完善市区部门和企业帮扶制度,加大资金投入和改造指导的力度,形成上下联动促创建的格局。要建立健全卫生保洁和小区管理长效机制,坚决克服创建中的被动应付思想和形式主义现象,扛牢创建责任,主动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和扎实成效全力打好“四城联创”攻坚战。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