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
在安阳市各界引起热烈反响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0-09 15:17 来源:安阳市人民政府

  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安阳市各界人士热情关注庆祝大会盛况,为祖国取得的发展成就感到自豪和骄傲,祝愿祖国未来更加繁荣昌盛。

  林州市广大干部群众收看阅兵式后纷纷在微信朋友圈转发阅兵视频,表达爱国情怀。桂林镇河西村党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王安国说:“阅兵式振奋人心,自豪感油然而生,这份自豪也成为我工作的动力,我将不忘初心,忠诚履职。”

  “70年风雨同舟,70年砥砺前行。”安阳县政协主席李红院说,“我们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高举伟大旗帜,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共同谱写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安阳县的崭新篇章。”

  汤阴县菜园镇李尧会村干部群众围坐在文化广场的大屏幕前观看了庆祝大会盛况,赞叹祖国的繁荣昌盛。该村党支部书记王双庆说:“全村老少聚在新修建的文化广场上一起观看阅兵式,心情十分激动。通过看直播,大家深深感受到祖国的强大,也增强了广大干部群众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内黄县各县直单位、各乡镇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庆祝大会实况。豆公镇人大主席郭建星说:“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感到无比自豪和振奋!作为一名乡镇基层干部,我要结合工作实际,牢记初心使命,时常对照党章,凝聚服务意识,扎根基层一线,长见识、强能力,更加深入群众,为老百姓办实事、解急忧。”

  滑县牛屯镇党委书记靳晓锋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和阅兵式十分震撼心灵。作为基层干部,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乡村生动实践的进程中,我要扛起责任、经受考验、深入实际、勇于担当,为建设和谐宜居新牛屯作出更大的贡献。”

  市纪委监委组织机关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庆祝大会盛况。市纪委监委驻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科员李大千激动的心情久久难以平复:“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年轻的纪检监察干部,必将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使命感,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以‘风正帆悬,勇立潮头’的责任感,为祖国的伟大复兴作出自己的贡献。”

  “阅兵式充分展示了中国军队的强大和综合国力的日益强盛。”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官秦现华说,“作为一名共和国法官,我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投入工作中,努力使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张慧慧是安阳县人民检察院一名“80后”检察官,她激动地说:“我为祖国的富强感到骄傲和自豪。我的父亲是一名老检察官,我从小立志成为一名公正执法、惩恶扬善的检察官。今天我更坚定了投身检察事业的热情和信念。案件质量永远是办案工作的生命线。我一定时刻铭记这个底线,无论大案小案,保证案件质量,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市司法局的一名退伍老兵看完阅兵式后激动地说:“阅兵是展示一个国家精气神的最好仪式。国庆阅兵式气势恢宏,令人震撼。作为一名老兵,我热切盼望,我们的祖国能够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下更加强大!”

  市第五人民医院领导班子成员与医务人员走进病房,和患者一起观看了大会的直播盛况,共庆伟大祖国华诞,祝福祖国母亲更加繁荣富强。该院党委书记李永红激动地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鼓舞士气、催人奋进。作为卫生健康战线的工作者,我们要把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转化为救死扶伤、敬畏生命的具体行动,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高质量的医疗服务,不断为健康安阳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市安阳桥小学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并组织全体师生在家观看大会实况。师生们纷纷在学校、班级群抒发自己的激动与自豪。“作为中华儿女,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会时刻牢记使命,永葆党员的先进性。”该校教师杨璐说。

  “鹰击长空,剑啸苍穹,12个空中梯队呼啸凌空,雄鹰展翅,翱翔长空。歼击机、预警机、轰炸机、加油机等纷纷亮相,我的心情是那么激动,热血是那么沸腾。”市第八中学航空实验班学生韩昀晓无比激动地告诉记者,作为全国首个初中航空实验班的学员,他一定好好学习,争取在新中国成立80周年大阅兵时,可以作为一名飞行员驾驶战斗机接受祖国和人民的检阅。

  文峰区头二三道街街道梯家胡同社区党总支书记许燕与社区群众聚在梯家胡同3号院收看庆祝大会盛况。“阅兵式场面太壮观了,尤其是各种高精尖的军事装备,让我们看了十分激动。”许燕难抑兴奋,“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我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自豪,为祖国有这样强大的军队而自豪!”

  北关区彰北街道西漳涧村党支部书记张天印激动地说:“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不能忘记人民的殷切重托,不能忘记时代赋予的庄严使命,我要更加努力工作,和大家一起把我们村建设成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让村民生产生活焕发新气象,更有幸福感、获得感。”

  龙安区太行小区街道办事处科级干部程天顺深有感触:“我们生活在幸福的和平年代,这是一代代前辈努力奋斗的成果。我们基层工作者一定要接好奋斗的接力棒,不懈前进,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献上自己的力量!”

  “少年强则国强,我们一定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厚植爱党、爱国、爱人民思想情怀,教育师生听党话、跟党走,树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远大志向,努力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安阳县第二高级中学副校长李新华说。

  “70年,对一个人的一生来说,很漫长;70年,对我们新生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来讲,还很短。放眼未来,我们无比坚定地相信,我们这个拥有古老灿烂文化的国度是一个朝气蓬勃、充满希望的国度。”市龙安高级中学历史教师余文国说。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