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市长靳磊深入汤阴县、龙安区暗访脱贫攻坚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0-09 15:20 来源:安阳市人民政府

  10月8日,利用一天时间,安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靳磊轻车简从,以“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汤阴县、龙安区暗访督导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找准弱项,紧盯短板,综合施策,精准发力,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任务。

  在汤阴县菜园镇西尧会村、瓦岗乡龙虎村,龙安区马家乡北齐村、横岭村,靳磊实地查看各村脱贫攻坚办公室,检查驻村工作队、驻村第一书记在岗履职情况,与驻村工作人员和村“两委”主要负责人分别交谈,掌握基层干部工作开展、扶贫措施落实的相关情况,并就扶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如何进一步做好工作听取大家的意见。靳磊强调,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决定性的总攻阶段,决不能有丝毫懈怠、厌战和自满情绪。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脱贫攻坚责任,以严、细、实的工作作风,保持韧劲、保持定力,推动脱贫攻坚各项任务全面落到实处。要对照新要求,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逐户逐人查漏补缺,逐条逐项对标落实,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

  暗访督导中,靳磊随机走进杨春瑞、马大平、李火生、李存法、郭俊生、闫榜牛等贫困户家中,逐户了解贫困群众生活现状、家庭收入、就医报销、安全饮水、厕所改造、子女就业上学等情况,仔细询问帮扶措施及落实情况,同群众一起算细账、谈打算,并鼓励他们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战胜困难,早日过上幸福的日子。在龙安区马家乡北齐村,靳磊走访了村卫生室,与村医进行交流,详细了解群众就诊、村医待遇等情况,要求相关工作人员进一步加大惠民政策的宣传力度,尤其是针对非贫困户中没有参加城乡基本医疗保险的,要逐户核准,动员参加,确保不因病返贫。

  产业扶贫是确保困难群众稳定增收的有效措施。在汤阴县菜园镇西尧会村,靳磊查看了汤阴浩博服饰加工产业扶贫基地,详细了解企业加工规模、带贫能力及经营状况等。他强调,扶贫车间是解决贫困群众就近就业的重要途径,要以带动贫困群众实现稳定就业为主要任务,积极帮助更多贫困户实现增收脱贫。

  暗访中,靳磊还对“双替代”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他要求,要加快进度,狠抓质量,确保安全,以扎实工作让人民群众温暖过冬。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