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国家森林城市建设十年总规划在京原则通过评审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9-30 10:46 来源:开封市人民政府

  9月28日上午,《河南省开封市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2019-2028年)》(以下简称《规划》)专家评审会在北京江苏大厦召开,专家组原则同意通过规划评审。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河南省林业局相关领导出席评审会。副市长王玲参加评审会。市林业局局长王书明主持评审会。专家组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调查规划设计院、速丰办、城市森林研究中心和北京林业大学、河南省林业局生态林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河南省绿洲园林有限公司等专家组成,评审组组长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调查规划设计院副院长、国家公园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唐小平担任。

  《规划》是受开封市委、市政府委托,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林产工业规划设计院多名专家,深入调研、集中研究,广泛征求意见,历时近两年编制而成的。评审会上听取了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林产工业规划设计院关于规划编制情况的汇报,审阅了相关材料,并对规划的总体思路与布局、目标任务、体系建设、保障措施等进行了深入质询、探讨和论证。

  专家组认为,《规划》深入分析了开封市的自然资源本底、经济社会特点和人文历史积淀,以及国家森林城市建设的基础与问题,提出的指导思想正确、规划目标符合开封市森林城市建设实际。《规划》提出的空间布局体现了开封市的自然生态特点,对形成市域森林生态网络体系及推动开封市生态环境建设和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规划》在对照《国家森林城市评价指标》的基础上,提出的重点工程,目标明确,内容全面,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专家组原则上同意通过《规划》,建议根据专家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按照程序审批实施。

  王玲代表开封市委、市政府向出席会议的领导、专家表示感谢和敬意,对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全盘接受。她指出,制定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是开封市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思想的重要举措,规划编制单位和市林业局要认真吸收评审专家组意见,认真进行梳理,把发展思路、目标和当前最主要的问题理出来,把专家意见建议吸纳进来,完善方案。全市上下一定全力以赴、责无旁贷抓好《规划》的实施,确保实现预期森林城市建设目标。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