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9-23 15:59 来源: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9月20日,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会议要求,全省人社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学、融会贯通学、结合实际学,学出为民服务的担当、干事创业的方法、务实重干的作风,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厅长刘世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在郑厅领导出席会议,厅机关有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人社工作实际,重点抓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聚焦重点人群就业,抓好民生头等大事。认真梳理全省现有就业政策,研究出台就业新政策。突出抓好重点群体就业,扎实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工作。切实做好农民工、返乡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帮扶等工作,守好就业底线。二是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抓好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完善和落实人才政策,为促进经济社会转型升级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着力抓好今年200万人次补贴性技能提升培训行动。以“高精尖缺”等急需紧缺人才为重点,改革专家选拔培养制度。三是聚焦脱贫攻坚突出问题,抓好人社领域扶贫工作。加大就业扶贫政策落实力度,实现全省有就业条件和就业愿望的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全部转移就业。优化技能扶贫政策措施,做到全省有培训意愿且符合受训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每人至少接受1次职业技能培训。抓好为贫困人口代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费政策落实,基本实现贫困人口基本养老保险应保尽保。研究制定向贫困地区倾斜的人才人事政策,组织专家助力脱贫攻坚。四是聚焦助推乡村振兴,抓好返乡下乡创业。贯彻落实好全省返乡创业经验交流及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对返乡下乡创业农民工给予财政、税收等方面的政策支持。筹备好全省现场观摩会等工作,进一步强化示范带动作用。五是聚焦主题教育开展,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巩固深化第一批主题教育成果,切实做到理论学习长期抓、检视和解决问题常态化。指导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效融入到全省人社系统干事创业的实践当中。

  最后,刘世伟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锤炼过硬本领,狠抓工作落实,找准工作着力点,把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河南工作的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