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召开“两城”联创加压推进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9-23 15:10 来源:商丘市人民政府

  9月20日下午,商丘市召开“两城”联创加压推进会,对创建工作再发动、再部署、再加压,动员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一鼓作气、持续发力,以最大的决心、最强的力度、最优的姿态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测评工作,确保取得好成绩,坚决打赢“两城”联创攻坚战。市委书记王战营出席并讲话,市长张建慧主持会议。

  市领导周树群、吴祖明、张弛、王全周、楚耀华、牛亚东、罗军、张家明、王金启、曹月坤等参加会议。

  王战营指出,今年以来,商丘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建理念,确立了“创建大提升、进入一方阵”的目标,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取得了明显成效,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进一步增强。同时,也要看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再鼓干劲、再强措施,切实抓好问题整改,确保圆满完成创建目标。

  王战营要求,要全力以赴冲刺,以最大决心统一思想增强自觉。各级各部门务必进一步统一思想、树立信心,克服畏难思想、厌战情绪、“差不多”心理以及“估计抽不到”的侥幸心理等问题,以背水一战、志在必得的决心,以矢志不渝、一往无前的勇气,全力以赴做好各项迎检工作,确保首战必胜。要全面对标达标,以最强力度补齐短板分毫必争。要严格对照测评体系,拉高工作标杆,下足“绣花”功夫,不放过一个指标、不漏掉一个项目,精细精准、分分必保;查漏补缺,抓好测评点位达标;全城清洁,抓好环境卫生整治;集中行动,抓好市容秩序整治工作;整顿规范,抓好窗口行业整治;加快进度,抓好城市硬件整修提升;综合整治,抓好社会和谐稳定。要激发创建热情,以最大合力全城动员共建共享。要突出实效,赢得群众对“两城”联创的真心欢迎;浓厚氛围,进一步强化群众对创建工作的高度认同和参与热情,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全城动员,督促商户落实“门前三包”责任,调动社区楼院居民参与、支持、配合创建的积极性。要勇担职责使命,以最佳姿态迎接测评夺冠争先。要严格落实责任,对标对本,按照分工和时间节点,建立完善工作台账和责任清单,形成强大合力。要强化督导督查,及时掌握创卫工作的进展情况,吃透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采取得力措施认真加以解决。要严格奖惩问责,该表彰的表彰、该奖励的奖励,扎实推进“两城”创建工作,确保取得圆满成效。

  张建慧要求,要进一步宣传发动、全面动员,推动“两城”联创工作向纵深发展,通过创建成效进一步激发全市广大人民群众主动融入创建、主动参与创建、主动为创建做贡献的热情,进一步增强“两城”联创工作合力。要正视突出问题,抓好整改落实,按照打“歼灭战”的要求,进一步对照任务目标和工作部署,突出工作重点,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不足。各相关单位要针对承担的职责任务,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快问题整改。各办事处要全方位、全覆盖、无死角推进创建各项工作措施在基层的落实。三区主要领导要坚持亲自上阵、亲自协调解决工作中的难点和重点问题,确保“两城”联创取得预期效果,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