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副市长武磊一行调研马村区“四城联创”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9-17 10:32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近日,副市长武磊带领有关部门人员到马村区调研“四城联创”工作。

  武磊一行先后察看了待丰路和待王街道待王村的背街小巷治理、旱厕改造、农村垃圾治理、文化活动中心建设、党员活动中心等,详细了解马村区乡村文明建设、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

  武磊指出,乡村文明建设要结合当地特色,积极倡导农村道德文明新风尚,充分发挥基层群众的积极性,多形式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使农村乡村文明建设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武磊要求,人居环境整治是“四城联创”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要下大力气解决好影响农村环境卫生的旱厕和垃圾两大难点。马村区因村施策、因地制宜对64个行政村采取不同措施进行污水治理,使农村污水治理和农村户厕改造取得了不错的效果,要再接再厉,彻底打好污水治理之战,彻底进行一次“厕所革命”。马村区按照“政府购买服务、专业团队运作”模式,走市场化运营的路子,提高了农村垃圾处理的效率与能力。要进一步强化监管考核,建立长效机制,彻底解决农村垃圾治理瓶颈。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