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市长张雷明出席
全市第二期领导干部法治专题讲座
暨创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推进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9-17 09:38 来源:平顶山市人民政府

  9月12日下午,平顶山市第二期领导干部法治专题讲座暨创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推进会召开。平顶山市市长张雷明在会上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摆向阳,副市长张弓、王朴、刘颖、张庆一出席会议。

  会议邀请郑州大学法学院副教授郑磊,从重大决策历史演进脉络、程序法治建设、具体内容实施、法治示范创建等方面,深刻解读了《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的精髓要义。

  张雷明指出,创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是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效能,推动综合实力高质量重返全省第一方阵的重要举措,事关平顶山未来发展。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持创建“一盘棋”,唱好创建“大合唱”,认真做好各项创建工作,切实把法治理念和法治精神体现到工作实践中,努力让广大群众有更多的法治获得感和安全感。

  张雷明强调,要认真对照创建指标体系,逐项检视难点痛点堵点,扭住关键、精准发力。要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加快推进市级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建设,进一步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不断提高工作实效和群众满意度。要完善重大行政决策程序,坚持依法决策,推进科学决策,强化决策责任,切实提升行政决策质量和水平。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深化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全面落实行政执法公示、执法全过程记录、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三项制度”,营造公平公正、规范有序、和谐诚信的执法环境。要健全依法化解纠纷机制,加大普法力度,认真做好行政复议工作,积极推行人民调解制度,努力化解行政争议和矛盾纠纷。

  张雷明指出,要准确把握要求,对标补短强弱,汇聚创建合力,加强监督指导,确保创建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摆向阳宣读了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表扬2018年度依法行政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王朴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要求。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