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政府代表团出访韩国永川市和日本户田市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9-11 10:31 来源:开封市人民政府

  近日,开封市市长高建军应邀率开封市政府代表团分别来到韩国永川市和日本户田市,推介开封的历史文化、发展优势和主导产业等,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友城关系,密切友好交流,拓展合作空间,加快对外开放步伐。

  两市皆为开封市国际友城,去年均派出了高规格政府代表团出席在开封市举办的第20届中日韩友好城市交流大会。

  在永川市期间,高建军分别拜会了永川市政府和议会,并与永川市议长朴钟云、副市长张相吉等举行会谈。双方高度评价了两市在多个领域交流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一致表示要继续拓展合作空间,在文化旅游、农业发展、商贸物流等领域开展更加多元、更加深入的合作,开创两市友好关系的新局面,使两市成为并肩合作的“国际好伙伴”。同时,高建军提议,明年适逢两市缔结国际友城15周年,希望两市共同筹划办好庆祝活动,为两市友好交流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代表团一行来到永川市农业技术中心,就农业、果蔬业栽培种植科技化、农林产业化和扩大城市林地、城市保护性绿化造景等方面进行了座谈;参观了永川市红酒庄园,了解永川市在葡萄种植、深加工并延伸和提升葡萄产业链等发展情况;访问了永川市保健所,探讨增进两市医药领域友好交流并初步达成一致意见。

  今年是开封市与户田市缔结国际友城35周年。在户田市期间,高建军分别拜会了户田市政府和议会,并与户田市市长菅原文仁、议长远藤英树举行会谈。双方就进一步扩大友好交流、深化合作共赢进行深入对接,一致表示将携手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为两市人民带来更多的福祉。高建军出席了两市缔结国际友城35周年庆典活动,并与菅原文仁代表两市签署了《中国开封市与日本户田市友好交流协议书》。

  在户田市工商会,高建军介绍了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开封片区及开封市不断深化行政监管、公共服务等领域改革,消除障碍、简化程序、提高效率、优化服务的创业发展环境和公平、便利、快捷的国际营商环境等情况。代表团一行实地考察了户田市商业区,了解其商业区配套基础设施、商业区规划和商业区域与周边居民区域相融合等情况,并专程访问了在开封市投资兴业的日本太阳化学株式会社(东京本社)。高建军表示,开封太阳金明食品有限公司是开封市经济社会改革和对外开放的历史见证,开封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该公司做大做强,努力打造成为新时代中日合作(合资)企业的示范标杆。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