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涧水河与河南大学金明校区水系对接工程贯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9-04 10:58 来源:开封市人民政府

  8月25日,由市政府投资援建的河南大学金明校区水系对接开封市在建的“一渠六河”项目东京大道北侧涧水河工程竣工并试通水成功,开封助力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结出硕果。

  据悉,开封市涧水河与河南大学金明校区水系对接工程是由市政府投资援建、河南大学总务处(后勤集团总公司)协调校内外多家单位在暑假期间共同建设的工程项目。

  市领导高度重视河南大学提出的希望将河南大学金明校区水系接通开封市东京大道北侧涧水河项目,以彻底解决河大水系缺水问题。市委书记侯红于2019年1月9日专门组织召开支持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现场办公会,与会领导同意实施河南大学提出的金明校区水系与开封市涧水河项目对接。市长高建军在会上明确提出,要求承担此项工程项目的有关部门、单位发扬工匠精神,精心设计,通力合作,精准施策,加快推进各项工作进度,确保该项目实施落地,按时高质量完成该项任务,以实际行动支持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为此,市政府主动承担并拨专款200余万元用作工程所需经费。

  3月12日、4月19日,开封市分别召开开封市涧水河与河南大学金明校区水系对接项目协调会,市有关单位多次组织专家和技术人员进行实地勘验、论证,拿出具体方案,制作“时间表”“路线图”,并对项目的设计、施工提出更高要求。同时,为确保该项目顺利实施,河南大学校领导对该项目非常重视,副校长孙功奇多方协调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总务处(后勤集团总公司)等部门通力合作,积极配合支持涧水河对接工作,先后多次组织召开市校合作项目进展情况说明现场会,共同推进项目实施。经市校各级领导及相关部门和承担此项目的建设单位共同努力,从勘探、图纸设计到施工等,全部工期历时两月有余,于8月25日提前完成贯通并蓄水成功,交付使用。

  开封市涧水河与河南大学金明校区水系对接工程的贯通与实施,不仅提升了百年河大校园景观,更有力推进了节约型校园与生态校园建设。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