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残联点燃康复之光 照亮残疾儿童成长路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9-04 11:00 来源:开封市人民政府

  赢得未成年人,就是赢得祖国的未来。记者昨日从市残联获悉,近年来,开封市采取多项措施,不断优化残疾儿童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开展精准康复服务,助力残疾儿童家庭脱贫攻坚工作。

  开封市残联积极开展各项残疾儿童精准康复服务,先后投入资金4万余元,引进多媒体教学一体机,实现智能化办公教学;加大对47名康复教师的培训力度,特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专家为全体职工开展多场专题讲座;三叶草故事家族开封站负责人带领30名家长走进语训部,和孩子一起分享阅读的快乐,激发孩子的想象力、创造力和阅读兴趣。通过融合教育活动的开展,提高孩子体验式学习能力,提高他们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取得了较好的教学效果。

  除此之外,市残联还大力开展精准康复服务,筛查出杞县城郊乡豆贵寨村王多多等38名贫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的孩子,市康教中心及时派人到家中将孩子接入该中心,让孩子免费享受该中心对残疾儿童开展的各项康复训练,并且对特别困难的家庭进行集中接送,免去家长对孩子康复的后顾之忧。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