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领导到山阳区、解放区
就“四城联创”工作进行暗访督导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8-29 11:30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8月28日晚,市委副书记刘涛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宫松奇不打招呼,带领市城管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公安交警支队和市“四城联创”指挥部督导组相关负责人到山阳区、解放区,就焦作市“四城联创”工作进行暗访督导。

  刘涛一行先后到山阳区老山阳商城、工业路,解放区景文百货附近、陶瓷路、太行西路等处,实地督导农贸市场、市容环境、经营秩序、交通秩序等整治情况,查找“四城联创”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督促指导相关部门找准切入点,选准突破口,强力整治到位,为广大群众提供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

  针对暗访中发现的部分农贸市场设施老化、道路破损、卫生保洁不及时、创建氛围不浓厚等问题,刘涛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对照创建标准,明确具体措施,加大投入力度,完善基础设施,严格按照时限抓紧整改到位。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找农贸市场硬件建设和软件管理上的突出问题,逐项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加大日常监管和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力度,不断提升市场精细化管理水平。要加强舆论引导和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市场商户参与创建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浓厚的创建氛围和良好的文明习惯,为市民提供一个文明卫生、干净整洁的采购环境。

  刘涛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不断规范餐饮夜市、商场周边的经营管理秩序,明确责任、强化监管,细化措施、狠抓细节,对照目标任务扎实做好各项创建工作,探索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坚决遏制经营秩序差、环境脏乱差等乱象发生。要进一步规范医院、商场、超市周边的交通秩序,严格管理、综合整治,认真解决好车辆乱停乱放等现象,科学、规范施划停车位,做到应划尽划、施划清晰、标准施划,切实提高城市道路交通管理和服务水平,营造有序、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