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专项督办新七大道延长线及南湾污水管网项目扬尘问题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8-28 09:22 来源:信阳市人民政府

  为有效控制扬尘污染,近日,市环境攻坚办组织市控尘专班等相关单位对新七大道延长线工程和南湾污水管网项目分别进行了督导检查。

  在新七大道延长线工程项目施工工地,检查人员发现该工地扬尘污染严重,存在着未执行道路线性工程长距离作业必须实行分段、半幅作业要求;未按道路线性施工扬尘管控要求设立围挡,安装喷淋设备;所有施工点面未落实湿法作业;进出口无冲洗设施,进出车辆未冲洗,带泥上路;非施工区域大面积裸土、物料、堆料等易起扬尘部位覆盖不全;非道路移动工程机械设备未检测,有冒黑烟现象,工程运输车辆手续不全;现场配制砂浆等环境污染问题。

  在对南湾污水管网项目施工工地进行督导检查时发现,该工地扬尘污染严重,存在着土石方工程作业面围挡喷淋设施不能使用,形同虚设;围挡内外、进出口道路积尘严重,车辆经过扬尘四起;所有进出口均无车辆冲洗设施;未施工区域大面积黄土裸露,建筑垃圾等易起扬尘部位覆盖不到位;非道路移动工程机械设备未检测,有冒黑烟现象;现场配制砂浆等环境污染问题。

  8月27日下午,市环境攻坚办组织市控尘专班约谈了工程建设方河南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中商建投建设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及工程监管部门,市城市管理局、南湾湖风景区管理委员会相关负责人。

  会上,市环境攻坚办向两个项目施工方分别提出整改要求。针对新七大道延长线工程项目,结合施工场地实际情况,必须严格落实线性工程分段作业、半幅施工要求;所有土石方作业点面,必须配备合适的雾炮,实施喷雾降尘抑尘;严格落实裸土覆盖措施,非作业面必须全覆盖;严格执行车辆冲洗要求,每个出入口配备冲洗设施,做到进出车辆全冲洗,杜绝带泥上路现象;严格执行非道路移动机械尾气检测制度,施工区域内的各类施工机械,必须经环保尾气检测合格方可使用;严格执行“两禁止”。针对南湾污水管网项目施工项目,必须严格落实裸土覆盖措施,非作业面全覆盖;对围挡内路面实施常态化清扫、冲洗作业;严格落实湿法作业要求,所有土石方作业点面,必须配备合适的雾炮,实施喷雾降尘抑尘;严格落实线性工程分段作业、半幅施工,开挖路面严格按审批要求作业,禁止长期围而不建,竣工后不及时拆除;严格非道路移动机械尾气检测,施工区域内的各类施工机械,必须经环保尾气检测合格方可使用;严格落实“两禁止”。

  市环境攻坚办要求项目建设方,务必重视存在问题,端正态度,严格按时按要求完成整改,逾期未完成,将顶格处罚、拉入“黑名单”并报请市政府强制停工。南湾湖风景管理区、市城市管理局,必须严格落实监管主体责任,督促施工方按照上述要求将问题及时整改到位。

责任编辑: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