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南昌深入陕州区、灵宝市部分工业企业调研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8-27 15:18 来源: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8月26日,三门峡市委书记刘南昌率市工信局、市科技局、市金融工作局负责人,深入陕州区、灵宝市部分工业企业调研。刘南昌强调,要坚持扩大增量、盘活存量,深入研究,因企施策,解决企业实际困难,引导企业进行三大改造,推动企业良好运行。

  市委常委、秘书长郭鸿勋,副市长万战伟,市政协副主席卢群召等参加调研。

  当天,刘南昌一行先后前往豫西机床有限公司、东方电气河南电站辅机制造有限公司、豫西轴承股份有限公司调研。每到一家企业,刘南昌都深入车间察看生产流程,了解技术工人、生产设备、研发投入、资金保障、管理机制等情况。

  在豫西机床有限公司,刘南昌结合企业情况指出,要建立现代企业制度,聘请专家把脉,理顺发展思路,完善管理架构;加大信息化改造力度,通过提升设计、生产环节的自动化水平来提升产品层次,以私人定制形式加大营销力度。在东方电气河南电站辅机制造有限公司,察看了解了企业与建方方教授合作研发生产波裂解垃圾处理设备的项目进展和相关设施后,刘南昌指出,这套设施是国家863科研项目,是资源利用方面的环保产业新技术,有关各部门要全力支持,帮助企业尽早打通全流程并率先在全市推广,积极推动项目产业化,打造全市新的经济增长点。针对豫西轴承股份有限公司的困难,刘南昌现场作出部署,并要求企业加大设备提升改造力度,立足企业良好底蕴,稳定产品的市场影响力,留住技术人才,加大研发力度。

  刘南昌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扩大增量、盘活存量,抓好企业运行,对共性问题要深入研究,出台政策,对个性问题要因企施策,强化对困难企业的雪中送炭工作,以机械制造行业为突破口,有效破解难题,推动全市企业稳步发展。发改、工信、科技部门要对企业负责人进行培训,引导企业进行三大改造,更新设备,提升技术水平;发挥职能作用,搭建平台,帮助企业对接高校科研团队,强化技术创新;帮助企业开阔视野,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理顺管理机制,做好成本管控,培训后续人才,集聚生产要素;强化区域内企业协作发展。金融部门要建立与银行的良性合作机制,推动银企对接,做好企业资金保障,共同努力,为全市企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