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福浩到郸城县调研医疗体制改革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8-26 15:55 来源:周口市人民政府

  8月23日上午,市长丁福浩在郸城县调研医疗体制改革工作时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勇于探索创新,扎实推进医共体建设,不断提高基层医疗水平和服务质量,进一步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促进全市医改工作往深里走、实里走。副市长秦胜军、市政府秘书长孙鸿俊陪同调研。

  郸城县于2018年6月率先实施医共体建设,推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基层医疗服务机构面貌焕然一新。丁福浩、秦胜军走进郸城县巴集乡卫生院、钱店镇卫生院、朱寨行政村卫生所,详细了解硬件设施、就医流程、信息化建设等情况,要求不断完善体制机制,落实分级诊疗制度,筑牢基层保障网底,方便群众就近就医。

  座谈会上,丁福浩与县卫健委、医保局、医院负责人和基层医务工作者深入交谈,探讨研究推进医共体建设的方法措施。丁福浩指出,郸城医改工作起步早、抓得实、效果好,探索出了一系列创新举措,为全市医改工作提供了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先进经验。

  丁福浩指出,当前,发展最大的不平衡在城乡,最大的不充分在农村。推进医疗体制改革要立足实际,把握乡村基层这个重点、难点和突破点。要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树牢为民情怀,敢于担当作为,推动重心下移、资源下沉,进一步优化基层资源配置,提升基层诊疗质量,加强基层队伍建设,规范畅通转诊渠道,切实做优做强乡镇医疗机构,让群众就近看得上病、看得好病。要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完善多元办医格局,不断提高医疗服务质量,为群众提供高效、便捷、优质的医疗服务。要严格医保基金监管,加大核查、巡查力度,坚决遏制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确保医保基金可负担、能持续。要提高基层医务人员薪酬待遇,并在职称评定、业务培训、住房保障等方面加大倾斜力度,让医生成为受人尊重、让人羡慕的职业。

  丁福浩强调,深化医改是大势所趋,民心所向。郸城县要认真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大胆探索,创造出更多更好的经验;各相关部门要凝聚改革共识,形成改革合力,各司其职、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协同作战,确保全市医改工作稳步向前推进。

  秦胜军主持座谈会。

责任编辑: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