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二季度“商丘好人”名单发布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8-23 15:25 来源:商丘市人民政府

  8月22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主办的2019年第二季度“商丘好人”发布会在柘城县文化艺术中心举行,28位“商丘好人”受到表彰。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全周出席发布会。

  发布会按照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个类型逐次发布。被评为助人为乐“商丘好人”的是:送迷路儿童回家的公交车司机罗永华,雷锋车队活雷锋卢伟,20年助残成就人间大爱的崔坦,帮助别人是最幸福事的邢红霞,20年坚持义务出黑板报的退休教师梁祖同,不忘乡情助教育的沈彬,点滴公益扶弱济困的陈雁飞,免费行医20年的老中医刘炳堂,睢县志愿服务的带头女兵袁庆华。 被评为见义勇为“商丘好人”的有:勇救儿童的好教师闫世刚,商丘市水上义务救援队队员李飞,勇救落水妇女的退伍军人姜玉现。

  被评为诚实守信“商丘好人”的是:拾金不昧尽显“商丘好人”本色的赵恒石,恪守职业操守拾金不昧的出租车司机洪向阳。

  被评为敬业奉献“商丘好人”的有:因公殉职的年轻好民警王涛,献身特殊教育的好老师张河江,30年潜心研究帝喾史传承文脉的武新华,单腿站立讲台30年的乡村教师刘启林,用青春和奉献描绘靓丽色彩的柘城县供电公司高级技工陈少华,三误婚纱照的扶贫干部史亚威。

  被评为孝老爱亲“商丘好人”的是:祖孙三代28年接力演绎人间大爱的黄云香,27年无怨无悔照顾智障婆哥的好弟媳王桂芳,14年如一日照顾瘫痪妻子的祝建民,“君子入则孝”的恪守者刘春,12年照顾瘫痪婆婆的袁凤霞,坚守20年精心照料3位亲人的张玉兰,有爱心的好村医吴玲玲,照顾病公婆十年的孝心儿媳张苗苗。

  发布会现场播放了每位“商丘好人”的采访视频,主持人宣读了组委会为每个类型“商丘好人”撰写的致敬词,道德模范及“商丘好人”代表为他们颁发了奖杯,少先队员献上了鲜花。柘城县5家文明单位还对其中生活困难的5位“商丘好人”进行现场捐助,为每人资助人民币2000元。

  会上还表彰了2019年第一批商丘市“新时代好少年”。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