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农业农村厅调研组在商丘调研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8-22 16:21 来源:河南省农业农村厅

4004447eb1a8b9b1e36dff5081c25d1.jpg

  8月6日,以省农业农村厅发展规划处处长张鸿雷为组长的省农业农村厅现代农业产业园调研组一行2人到商丘市夏邑县、柘城县调研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对夏邑蓝食用菌产业园、柘城三樱椒产业园创建进行调研,通过实地考察、召开座谈、交流探讨等形式,详细了解商丘市两个县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工作。

  调研组指出,建设现代农业产业园,是促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和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举措。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有关工作部署,把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工作抓紧抓好,为促进我省乡村振兴贡献力量。夏邑县、柘城县创建现代农业产业园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希望抓住机遇,迈开步子,把创建产业园作为乡村振兴的“领头雁”。

  调研组要求,要以《河南省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指引(试行)》为指导,紧紧围绕区域优势,做强做大产业园,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强化资金保障、进一步做好服务保障,把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成为“全国领先、全省样板”的现代农业产业园区,促进乡村振兴和农民增收。

  商丘市农业农村局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河南的指示精神和省厅要求,践行新发展理念,按照高标准发展要求,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统领,以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为主线,以产业兴旺和农民增收为目标,坚持以“粮头食尾、农头工尾”为抓手,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打造供应链,立足商丘地域优势,创新农民利益共享机制,推动商丘农业产业园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