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广播电视台《对话中原》走进濮阳
濮阳市市长杨青玖参加节目录制并接受采访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8-22 11:25 来源:濮阳市人民政府

  8月21日,河南广播电视台专题部《对话中原》栏目组在中原油田电视台录制“濮阳打造中国极限运动之城”专题节目。濮阳市委副书记、濮阳市市长杨青玖参加节目录制并接受采访。

  极限运动在我国发展较晚,濮阳又是一个内陆城市,濮阳凭什么优势赢得了2019中国极限运动大会的承办权?杨青玖在接受采访时指出,近年来,濮阳市委、市政府积极谋划,抢抓机遇,大力发展极限运动,实现了高质量人才输送、高标准基地建设、高水平赛事承办的三大跨越,形成了特有的专业人才优势、完备的基础设施优势、丰富的赛事经验优势。濮阳把发展极限运动作为繁荣体育事业、打造赛事经济、扩大城市知名度的重要举措,为全国极限运动事业发展提供“濮阳方案”,贡献“濮阳力量”,同时濮阳还要积极申办下一届的全国极限运动大会。

  杨青玖表示,濮阳将以承办2019中国极限运动大会为契机,加快实施三大计划,推动极限运动基地化、产业化、品牌化发展,把濮阳打造成为国内知名度高、国际影响力大的极限运动之城。一是实施体育人才培育计划。以培训高质量的专业人才为引领,以濮阳杂技艺术学校、市体校为依托,办好濮阳市体育杂技跨界融合示范基地,与知名高校联合办学,拓展专业、提高水平,为国家输送更多的优秀体育专业人才;进一步完善功能,把濮阳极限运动基地建设成为承接国家专业队备战奥运集训的主阵地;深化与国家体育专业协会合作,加快建设集训练、科研、赛事于一体的自由式小轮车国家队训练基地。二是实施赛事经济行动计划。一方面,依托濮阳的场地、人才等基础条件,引进来,积极承办国际国内高水平职业赛事,培育自主品牌赛事,举办业余精品赛事,推动体育竞赛表演与文化、旅游、娱乐、互联网等相关产业深度融合,大力发展赛事经济;另一方面,通过举办重大赛事,叫响独具濮阳特色的自主品牌赛事,走出去,向国际国内输出赛事品牌,拓展发展新空间。三是实施体育产业化发展计划。依托赛事经济,培育发展市场化运营公司,大力发展赛事服务、赛事运营、体育用品制造、体育文创,打造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构建创新链,推进体育产业集聚集群发展,着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加快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濮阳,阔步迈向中原城市群改革开放前沿,为中原更加出彩增色添彩。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