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殿宇率市四大班子领导
参观《濮阳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宣传展览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8-22 11:34 来源:濮阳市人民政府

  8月21日,濮阳市委书记宋殿宇率领濮阳市四大班子领导,参观《濮阳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宣传展览。

  濮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青玖,市领导邵景良、徐兰峰、郑大文、余广庆、张锦印、杜新军、王天阳、惠康、李贤武参加活动。

  参观时,宋殿宇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用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生态环境”,充分表明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治理生态环境问题的重要性。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是濮阳市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我们参观《条例》宣传展览,就是要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动作用,带头学法守法尊法用法,提高依法决策能力,运用法治思维更好地推进濮阳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开展。《条例》体系完整、结构清晰,内容明确、可操作性强,其有效实施必将推动濮阳市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要聚焦主题、创新方式,进一步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要充分认识重大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条例》出台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大气污染防治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抓住《条例》实施这一契机,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精准的举措,迅速掀起大气污染防治热潮。要扎实做好宣传工作。各级党委(党组)特别是宣传部门要聚焦《条例》实施,在全市范围内持续开展宣传报道,让环保意识深深植根于每一名群众的心中、体现在每一名群众的具体行动中,推动全员动手、全民治污,打一场大气污染防治的人民战争。

  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明确职责要求,制定配套措施,扭住关键环节,突出重点领域,确保《条例》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杨青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树牢新时代生态文明观,清醒认识当前濮阳市大气污染防治的严峻形势,充分认清加强大气污染防治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决策部署,推动濮阳市大气环境质量好转。制定实施《条例》对推动全市大气污染防治迈向法治化轨道具有重要意义,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条例》制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加强领导、通力协作、紧密配合,确保《条例》顺利实施。

  在市委、市政府大门西侧,宣传展览采取在现场悬挂宣传标语、摆放宣传展板等多种形式,围绕《条例》制定的背景、意义及内容进行宣传。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