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强力推进招商引资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8-15 15:20 来源:商丘市人民政府

  今年上半年,商丘市大力实施“走出去、引进来”战略,精心策划项目,创新招商方式,强力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实现新突破。

  商丘市各级主要领导带队外出招商,精心组织和积极参加了一系列招商活动。举办了“5+2”经济合作活动,签约项目45个,总投资221亿元;参加了第十三届河南国际投洽会和第十一届中博会,分别签约项目18个、总投资147.2亿元,签约项目2个、总投资11.5亿元。1至6月份,全市共签约1亿元以上项目141个,总投资841.15亿元。上报省商务厅对外招商项目180多个,利用省商务厅网站推介,建立电子U盘招商项目库,筛选项目152个,利用各类活动对外发布。

  商丘市实行重点项目建设市四大班子领导分组负责制和责任单位“周协调、月督查”制度,多次召开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现场观摩会,推动项目建设。上半年建设程度达到认定标准的3亿元以上项目43个,投资总额475.7亿元,是近年来重大招商项目落地开工最多的一年。

  认真落实市重点项目联审联批周例会,推进城市重点项目建设周例会、服务企业五项工作制度等,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完善市领导分包重大项目机制,切实提升市县两级周例会制度上下联动效果;继续推行项目落地“五个一、两不接触”工作机制,实行招商引资首问负责、全程代办、跟踪督导、登记备案和投资企业回访制度,不断提高服务效率。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