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市市长郭浩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8-15 16:22 来源:鹤壁市人民政府

  8月14日上午,鹤壁市市长郭浩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不断深化对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检视问题,把问题找准找实,坚持立查立改,认真抓好整改落实,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传达了全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暨“三散”治理专题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清醒认识形势,突出工作重点,采取针对性措施切实抓好“三散”治理,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春夏会战”收官战,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同时,要统筹抓好水污染防治工作。

  会议传达了全省金融暨产业扶贫工作推进会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扎实开展脱贫人口“回头看”,针对问题短板逐项整改,确保脱贫户“两不愁三保障”政策落实到位;要用足用好各项支持政策,激发贫困户脱贫的内生动力,持续做好产业扶贫和金融扶贫工作。

  会议研究了全市消防工作。会议指出,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强化消防安全基层基础工作,建好配齐乡(镇、街道)应急管理队伍,持续完善消防基础设施,坚持不懈除隐患、防火灾,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智能制造、乡村规划编制、小城镇建设、城市区域环境噪声功能区划、推进营运车辆实施第三方监控(监测)、公安民警及消防救援队伍职业保障等工作,学习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规定》。

  链接:

  “三散”治理:散污企业治理、散煤取暖改造、散尘精准管控。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