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开展中元节文明祭扫志愿服务活动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8-15 10:59 来源:濮阳市人民政府

  8月14日,为严格落实中元节文明祭扫活动倡议,营造全市城乡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保障空气质量不受影响,根据市委、市政府领导要求,市委宣传部、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联合下发通知,开展中元节文明祭扫志愿服务活动,参照清明节期间工作部署,督促市直、县区各单位、各乡镇办做好中元节文明祭扫值班工作。

  14日晚,市委宣传部、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组织专项督查组,分2路沿市城区主次干道对各单位值守情况进行巡回检查。当晚至15日上午8时,各主次干道交叉口执勤人员3班轮倒,若发现焚烧纸钱、冥币、燃放烟花爆竹等行为,及时进行文明劝导。

  据统计,市城区中元节文明祭扫志愿服务活动,值守主次干道交叉口160余个,共出动志愿者约2000名。

  专项督查组在检查时,详细查看各路口是否有志愿者执勤、是否佩戴文明志愿服务明显标识,询问是否发现不文明祭祀行为,要求志愿者严格按照相关要求,明确分工、严格值守,确保各自负责范围内不发生一起不文明祭祀行为,为大气污染防治和文明城市创建做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